【研習課程】101語言障礙學生溝通輔具合格鑑定人員研習會

101語言障礙學生溝通輔具合格鑑定人員研習會
一、
緣由:教育部委託高雄師範大學執行高中職與大專校院語障學生學習輔具評估
計畫,為協助臨床語言治療師與學校系統相關人員熟悉作業流程,特在北
區與南區各舉辦一場為期一天之研習會。
二、目的:促進與會者對溝通輔具評估流程之熟悉、提昇對語言障礙輔具評估之專業知能及相關問題之模擬與解決。
三、主辦單位:教育部
承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聽力學與語言治療研究所
協辦單位:台灣聽力語言學會
四、報名資格:
(一)在醫療單位或教育機構從事語言治療師業務者。
1.在醫療單位或教育機構服務者,請附服務證明(如:單位在職證明或語言
治療師資格證書)。
2.聽語學會會員且為在學學生者,請附學生證影本。
(二)高中職與大專校院資源教室或輔導室老師,有意願了解輔具評估之相
關作業流程者。
五、合格評估人員資格之有效期限為2年
(一)去年取得評估資格者
1.這一年當中沒有評估個案:需參加研習但是不必考試。
2.這一年當中曾評估個案:自動取得本年度的評估資格,請自行決定是否要參與研習。
(二)評估資格已過期或未曾參加此項研習者:需參與研習並通過研習當天最後一個時段的考試,方可取得評估資格。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聽語輔具中心戴雅惠小姐。
六、地點及時間:
(一)台北場次: 101/8/25(六)台灣大學創新育成中心A棟101研討室。(請自行上網查詢交通資訊)(http://www.ntuiic.com/s12.htm
地址:台北市思源街18號(台灣大學水源校區)(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
(二)高雄場次: 101/9/1(六)高雄師範大學行政大樓六樓第三會議室,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http://www.nknu.edu.tw/
*可開車停入校內停車格(要收費)或進入高師大網站查詢交通資訊。 
七、考試:北區:8/25(六)下午15:50至16:30台灣大學創新育成中心A棟101研討室
南區:9/1(六)下午16:00至16:40高雄師範大學行政大樓六樓第三會議室
*研習課程結束後即刻舉行測驗,通過測驗者,評估名單將荐送給教育部,做為本年度與下年度高中職與大專校院語言障礙學生溝通輔具評估之語言治療師參考名單。
八、全程參加研習之聽語學會會員可取得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
九、費用:研習免費,午餐由主辦單位提供(請自備環保杯、筷,本中心不提供紙杯)
十、報名方式:一律傳真報名(傳真報名表與單位在職證明文件或學生證影本)
傳真電話:(07)7166895
聯絡電話:(07)7172930轉2355,聯絡人:戴雅惠、賴岳鴻
十一、報名截止日期:101年8月20日(星期一)下午五點前。
十二、報名表(務必詳細填寫):
請自行從輔具中心網站(http://cacd.nknu.edu.tw) 或
台灣聽語學會網站(http://www.slh.org.tw/)下載。

PS把資訊轉寄給大家.

留言